【破云X刺刀】“巅峰对决”

联动发糖,婚后甜向



  开春严峫赴京参加会议,江停刚好应邀前去某高校做讲座嘉宾。某天和楚慈煲电话粥时教授随意提了一嘴,谁料楚工热情非常,邀请两人出差期间住他们家以便自己有机会和江教授探讨学术问题。江停当然清楚所谓“探讨学术问题”只不过是一张华而不实的画皮,画皮之下其实是无穷无尽的……开黑听戏吃零食,吐槽泡澡轧马路。

  

  江教授觉得这样不大方便,嘴上说的是“怕影响你们夫夫和谐”,实际除却担心住得不习惯之外,还因为“一己私欲”。尽管教授本人烟瘾不重,但想到为着楚工健康十天半个月连烟盒也碰不着又觉得有点艰难。艰难之下又不忍直接拒绝。最终楚工使出那套只用在熟人身上的葵花宝典:温柔答允加“冷暴力”,前者奠定基础,后者释放永久性杀伤力。都是经年来在韩越和龙纪威身上实践出来的,也是经验所得轻易不用于江停身上,因为他知道江教授堂堂影帝,招数使多了也就失去效用,必得珍而重之小心行事方能收获意想不到的成果。

  

  “好吧,本来准备了很多零食和专业书打算送给你,那我找时间快递给你好了。”声音里透着真诚和些许落寞寂寥。

  

  江教授心咯噔一下,斟酌片刻回答说:“谢谢……我不是不想找你玩,等到了那边我请你听戏怎么样,或者芭蕾舞剧?”

  

  楚慈在瑜伽垫上做完一个猫伸展式,呼吸均匀舒缓,翻过来平躺在上面,仰头就看见厨房那边韩越正系着围裙吭哧吭哧煮菜做饭。他默默勾起唇角,缓缓回答说:“唔,我以为你不愿意。”

  

  一套招数不常用,才能出其不意让高手掉入陷阱。江停扶额,那瞬间他感觉这世界又多了一个让自己说“好好好”“行行行”“是是是”的人。眼见严峫有端来了深及小腿的按摩泡脚盆,便坐起来配合着开始撩裤腿,于此同时无奈应道:“好,住住住,我住……”

  

  严峫握着媳妇脚踝往盆里送,闻言抬头警惕地看了他一眼:“住什么去哪住住谁家??我京城两套房都在黄金地段,那种即使曾翠翠破产了江南皮革厂倒闭了我爸卷钱跑了还是可以靠卖房支撑后半辈子的房子,无论如何也犯不上去别人家挤,你穿睡衣的样子除了我能看还他妈谁敢看,唔……”

  

  江停几乎想把脱下来的珊瑚绒地板袜塞他嘴里,但理智占据上风还是堪堪拿手堵上,继续和电话那头楚慈说道:“嗯?没有他什么也没说,我想吃什么?听龙纪威说韩越的手制香肠很好吃,我想尝尝顺便跟他学一下制作方法,这样以后给严峫带饭的时候花样多一点。”

  

  楚慈微微笑着应道:“可以,当然可以,韩越非常喜欢做饭,应该能给你不少私房菜谱。”

  

  于是两人直接跳过跟爱人商量的步骤,电话里畅想数日后一起愉快玩耍的场景。

  

  ——也确实是挺愉快的。

  

  虽然韩越和严峫都属于个性极强工作中说一不二果断强硬的那类人,但因为两人都是年轻而居高位,曾秉持生死看淡不服就干的原则杀出一条血路,在官\\场混了多少年各种苦乐咂摸透,三聊两聊发现还挺对脾气,加之此前互相拜托彼此办了点事,一来二去其实也很熟了。

  

  每天的沟通氛围都比较和谐融洽,唯一不足的是俩人喝多了好吹两口无伤大雅的牛B,酒精作用下僵着舌头说几句浑话也是酒桌一大特色。但严峫和韩越略有不同之处就在于,别的老爷们喝多了吹嘘自己社会地位繁密关系网,高雅的吹书画藏品普通的唠美女香车,他俩喝醉了就开始吹嘘自己媳妇,如若媳妇在场则情绪更高涨。

  

  譬如这夜不知谁起的头聊楼市泡沫,聊着聊着聊到了贯穿津海那条四里河的治理,其后两人都有点喝多了,拉媳妇划拳斗地主,媳妇们表示不愿意。楚慈起身说要给江停榨果汁,被韩越一把拉住说让我来,接着又道:

  

  “楚慈的手是做实验的手,每年不知道多少科研项目和论文要经他这双手,可金贵着。”

  

  严峫一听心说这不能甘居人下,忙跟着说道:“要这么说江停的手也得上保险,毕竟射//击精准还能发论文,能文能武可着他们警院翻不出第二个,他现在在家做饭,洗菜切菜打下手的活儿都是我包圆。”

  

  韩越一下抓住了重点,也不榨汁了重又坐回来,眯起眼睛笑了笑:“你到现在还不会做饭吗老严,这可差点儿意思了。”

  

  “!”严峫语塞但仍不服输,少顷答曰:“简单的我当然会,每个人都有不擅长的领域这很正常,就像你不大会说情话,这点我也没说错吧?”

  

  韩越迎难而上,挑眉应战:“我不会说但是我会做,而且就算我没说楚慈也懂我,因为他在意我重视我,我过生日的时候他发表一篇重量级论文还把我列为第二作者。”①

  

  “挺厉害的,”严峫中肯而含蓄地点了点头:“我过生日的时候江停学生自发攒钱要在建宁机场给我买个投屏,不过最终被我婉拒了。毕竟宣传公wu员个人不合适,但也足见江教授在学生中间的影响力和受欢迎程度。”

  

  韩越斗志昂扬,举杯对着严峫:“来,咱俩喝一杯再接着说。”

  

  ——“叮”一声脆响,江停分明看见酒液在两人杯中波澜壮阔晃出一道优美的弧,意料之中溅出几滴。

  

  “……”

  

  楚慈根本不看了,隔着桌子拍拍江停:“喂。”

  

  江停看过去:“嗯?”

  

  楚工晃了晃手机:“TIMI一下?”

  

  江停看了看身旁严峫,又转回来:“那就TIMI一下吧。”

  

  两人悄然离席,去沙发上躺着玩游戏了。

  

  不过江停还是觉得严峫真神奇,因为这人就算醉成那样,还记得韩越炫耀的那件“重量级论文”的事情。半夜回到客卧,江停刚费力把他扶到chua|ng边,严峫人没坐上去就回身反将爱人压\\\住。呼出的酒气钻进江停衣领和耳朵,他侧颊微微泛红,伸手去推严峫可想而知没推动,那人长手长脚地把他箍在怀里,贴在他耳边不住地问:

  

  “要不你也做点什么炫耀一下我无可取代的地位,宠宠我呗,嗯?”

  

  江停颇为无奈,但一偏头就看到严峫那深邃而脉脉含情的眼神,即或酒醉也不能影响魅力恣意发散。他喉结上下动了动,眼底波光流转,沉默片刻后抚上严峫后颈,勾起唇角轻声回答说:

  

  “那你先叫声哥听听吧。”

  

  


*①来自淮上大大微博段子



评论 ( 229 )
热度 ( 8454 )
  1. 共2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祝颜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