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云X吞海】谈星说爱

*甜的,别被开头吓到,灵感来自淮在《吞海》92章严江吵架严队在G65里睡觉的那段,好久没来联动啦

严队:我应该在车底……(bushi)



 

  

  晚十点,津海,天禄小区



  “严峫你要是长记性的话,早该记得我提过无数次少跟厅里那帮人起冲突,你本来升得快,很多人对你早有微词,任你多大成就,背后总免不了有人把你拿到的种种便利,得到的次次表彰和你家里纳的税,扶持的招商项目联系到一起去。你不想平步青云和在任内有没有人给你使绊子,这是两回事。要不是马翔上午打电话的时候说漏嘴,我至今还被蒙在鼓里。刑侦口待这么多年,这些道理你不明白么?”



  客卧内空调温度开得极低,冷气颇足,江停和严峫分立于两端,一个拿出了多年前那副凌厉凛然神态,另一个虽则并不觉得自己有错,但秉持着“真男人有气冲外撒”的准则,习惯性主动服软,安抚态度真挚诚恳。然而今天江教授不吃这套,摆明了正在气头上,听不进任何缺乏合理性的解释。一来二去两人都有些动了真气,但也始终刻意压低以防打扰楼下表弟和弟媳。



  严峫立于阖上的门板前,剑眉微拧,低声道:“省内评先进个人,因为所谓的‘个人作风不正’我差点被刷下来,我不知道这个头最先是谁起的,或许正如你所言,这只是一个蹩脚的借题发挥。后来再去省\*厅,刘厅特地把我留下来,要我注意点。我并不在意结果,在意的只是我正经的婚姻生活被人中伤,换你你不气?你不想追究?”



  江停背靠落地窗凝视他,闻言静立数秒,少顷缓缓吐出一口气:“可你不是已经评上了么?刘厅会留下你,也只是因为他和爸是故交,严格来说,我们结婚之后,确实会对你的仕途……”



  “有影响?你想说这个么?”严峫打断他的话,心骤然向下一沉,又道:“你从一开始就知道我根本不在乎,如果我真的在意这些东西,早就回家子承父业,或者头削尖了,靠着我爸的关系不断往上爬,我也根本不会选择走一条世俗难容的路。”



  一席话毕卧室内归于寂静,夜月朗照,光线透过窗玻璃斜洒向室内,映得江停侧颊泛白,看起来越发清冷,良久他垂下羽睫,在严峫的注视下拿起了自己的外套和一条毛毯,擦过严峫的时候轻声道:“我去外面转一圈静一静,今晚去车里睡,你早点休息。”



  严峫一怔,随即夺过江停的毯子:“要去也是我去!灵魂小\老\婆是我的,你想\睡\就\睡?天这么凉出去瞎折腾什么,老老实实在家待着。”


  “……”



  严队说完,转身开门闪出了卧室,然而甫一关上门,看见旋转楼梯下客厅里彻夜亮起的壁灯,照着表弟家熟悉的陈设布置,这才把自己从过激状态里薅出来,猛然想起此刻正在表弟家里,哪儿来的巴博斯G65灵魂小老婆?不过……G63也凑活吧。



  严队这样想着,顺着楼梯间红外感应灯摸下楼,退而求其次拿起步重华习惯性放在玄关处的钥匙,悄声换鞋关门,乘着电梯直达地下车库,按下遥控后不远处熟悉的黑色G63亮了灯。严队紧了紧怀里相依为命的小毛毯走过去,拉开后座车门——



  谁能想到,外形刚毅硬朗、棱角分明,象征男人野性与征\服\yu的钢铁性能怪兽G63,内里竟然铺着豌豆公主歇上去也绝不会硌着的毛绒毯,三只卡通鱼抱枕置于其上,中间还有个打开的巨大零食盒子,里面装满了各种零嘴儿。严队和零嘴儿们面面相觑数秒,良久喃喃道:



  “这是养孩子么……”



  严峫将那大盒子妥帖放在副驾上,而后钻进后座关上车门,拉过一只抱枕屈着长腿躺下,刚闭眼躺了会儿,从压抑的情绪中慢慢剥离出来,只觉手机在裤兜里嗡嗡作响,拿起一看是表弟,本不欲接起,但总归拿人手软吃人嘴短,最终划开了接听键:“大半夜的找哥干嘛?”



  电话那头一阵脚步声,步重华似乎刚出门:“你在我车里吧?”


  严峫毫不犹豫答曰:“不在。”


  步重华:“……我不赶你出去……吴雩最近开始研究天文学,上周我给他买了个家用天文望远镜,本来想周末送给他,刚才忽然说想看星星,所以我想干脆今天给他算了。”


  严峫“唔”了声,又道:“可是这跟我在不在你车里有关系吗?”


  “我把望远镜藏在了后备箱里,先下来架好,待会儿打电话喊他出来。”



  “……”严峫在昏暗车内几不可见地撇了撇嘴,心道你小子头回谈恋爱还挺懂,然而此念头一出,只听电话那头是一阵由远及近的小跑声,少顷话筒擦着耳际滑下发出“嚓”的一声,显然表弟被人从后面来了个“突然袭击”,随即是弟媳的声音:“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步重华回头看吴雩穿着居家服,外罩一件自己的外套,有些惊讶道:“不是让你待会儿出来么?”



  下一刻电话那头传来一声响亮的“吧唧”,吴雩声音里含着笑,贴着步重华耳边道:“你要送我天文望远镜吧,前几天用电脑的时候,你网页没关我就看到了物流信息,可是你老不提,我等得实在有点儿心痒痒……”说着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尖:“就这样,我坦白从宽了。”



  步重华视线扫过他外套下没折好的衣领,伸手细细扯平了,终于忍不住笑起来:“你其实是着急跟我一起下去去安装吧。”


  小吴同志见瞒不住,索性点头,两只手掌按在领导背后加快速度往电梯那边走:“是是是,赶紧!”


  电话那头严峫默默听完了,没等步重华继续说话便悄然挂断了,默默地蜷在了后座,裹紧了带着媳妇儿味道的小毛毯。


  这是什么冷漠又带着恶意的世界啊……



  又过了几分钟,只听车窗外传来“咚咚”两声,严峫自后座坐起来,看见表弟和弟媳站在车外,继而把头发向后随意一捋打开了车门。


  “车钥匙给我。”步重华开门见山道。


  “哥……哥你冷么?”小吴同志关切问曰。


  “谢谢小花,我不冷小花。”严峫冲弟媳露出大哥式的和蔼一笑,随即重新躺了回去:“帮我关门,谢谢,你们聊你们的,当我不存在就好。”


  小吴同志看着身高187,委委屈屈躺在后座,枕着自己抱枕的表哥,表情有一瞬间的空白。


  步重华拍了拍吴雩肩膀,下巴朝前方扬了扬:“你坐副驾吧。”


  于是小吴同志依言拉开副驾车门,抱着自己的一大盒零食坐了上去。



  车开到小区前供业主休闲娱乐的小广场上,此时夜已深,天际月朗星稀,四周徒留五彩街灯闪烁,偶有晚归车辆经过发出短促鸣笛。G63停在侧方车位,随即两人前后脚下了车。步重华先是把吴雩外套拉锁拉上,而后绕到后面打开后备箱,取出小吴同志期待已久的大家伙。



  吴雩眼睛一亮,情不自禁俯身去摸套着外包装的镜身和三脚架,发出极轻的一声惊呼:“哇……”


  步支队几乎压抑不住内心的愉悦和骄傲,偏头看向爱人,一句“喜欢么”还没问出口,意外发觉小吴同志已经把那副无框眼镜带上了,爱\*抚天文望远镜的轻柔似乎比摸\自\己的时候还投入:“……”


  不动声色地吃了几秒望远镜的醋,两人将望远镜和三脚架搬出来,正要合上后备箱时,吴雩这才想起什么似的向车内小声问道:“哥,你要不要下来一起看?”


  只见后座上虚弱地伸出一条胳膊,表哥缓缓道:“我不看了,你们好好玩儿,当我不存在就成。”


  “……”


  吴雩“唔”了声只好作罢,抬手轻轻关上了后车盖。


  又过了一会儿,大概两人已经把望远镜装好了开始观测,从不远处间或传来说话声:



  “我看见月亮上的坑了!”

  “这儿地势太低,而且光照影响也挺大的,过几天带你去郊外山上观测。”

  “好……哎你看这个,是猎户座星云吗?”

  “我看看。”

  “我觉得咱俩这样挺浪漫的,你觉得呢?”

  “嗯,喜欢么?喜欢以后经常带你出来看。”

  “好啊!”


  ……



  严队面无表情躺在车内,半晌开口哼起歌来:“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



  “里”字未出,只听车窗外又传来“咚咚”两声。严峫以为是善良的弟媳又来邀请他下去看了,叹了口气再度坐起来,猝不及防看见车窗外江停披着件枪烟蓝的风衣,双手插袋站在车外。


  严峫一时既惊喜又感觉少许茫然无措,不自觉抓了把额发,随即打开车门,举目看着江停:“你……怎么来了?”


  江教授弓身进车内,淡淡道:“坐过去一点。”


  严峫忙往旁边一挪,只见江停关上门忽然凑近了,唇角隐约勾起一点弧度,轻声道:


  “看人秀恩爱开心么?看够了么?


  我来接你回家。”

  




评论 ( 270 )
热度 ( 12947 )
  1. 共3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祝颜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