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楚】回声

治愈的纯糖

最后楚工洗仪器来自飞鸟 @飞鸟合鸟子 的技术支持,向您致敬hhh




  “谢谢你,把我加进你的人生规划。”



  

  后来楚慈出院,韩越从医院里搬走了那盆瘦骨嶙峋的月季。爱人重新回到科研所上班,正好赶上项目忙时,加班是常事。韩二少晚上六点多到家逮不到人亲吻拥抱,只能寂寞地衔烟插兜,站在落地窗前摩挲那花好容易折腾出的两片新叶:“把你养活了有什么用?你爸沉迷工作,忙起来估摸连老子姓什么都能忘,更别说你这个便宜闺女了。”

  


  他正这样说着,门口忽而传来钥匙在锁眼转动的声响,随后咔哒一声门被打开,楚慈习惯性把钥匙放在玄关,向室内望去正好和站在月季旁边的韩越对上目光。他一面换鞋一面随口问道:“你在干嘛?”

  

  韩越断不可能据实招来,轻咳了声反问道:“没干嘛,吃饭了么?”

  


  “嗯?没有,对数据对到刚才,唔……”楚慈本来低头换鞋随意答应着,还没来得及直起身便被一股大力挤到墙边。韩越屈起一条腿挡住他的去路,手臂牢牢箍在腰间,没等楚慈做出反应便低头含住了那阖动的双唇,唇\\舌勾\\缠间堵住了所以回话。须知楚工忙了一整天,脑力劳动带来的头疼与困倦尚且没得到完全缓解。此刻配合了一会儿便毫不留情地在韩越腰间拧了把,逼得对方猝不及防下意识松口,自己还颇为惊讶地眨了眨眼睛:“你什么时候把衣\\服\\脱\\了?”

  


  “!”韩二少非常震惊:“老子本来就没穿好么?你能不能从工作上稍微分出一点注意力给我!”

  

  “所以我不是提前两小时回来了么,本来是要加到另一个实验结果出来的。”楚慈说着,垂下鸦羽般浓黑眼睫,视线自韩越胸肌向下,自然而然滑到带有弹痕的腹肌,少顷伸出两根手指弹了弹:

  

  “你最近……是不是胖了?健身可不能懈怠啊,去做饭吧,想吃西红柿鸡蛋面。”他说完,趿着拖鞋缓缓走回了卧室。

  

  韩越低头捏了把自己货真价实,小网红打阴影自拍都不敢打那么深的腹肌,倏而抬头朝卧室方向大声反驳道:“我没胖,胖了也是天天陪你吃宵夜催的。这不是胖,这是爱的重量,懂么?”

  

  楚慈把头从家居服里伸出来,随意拨弄了下额发,站在屋里悠然道:“可是我没有胖哦。”

  

  韩越走到冰箱前,打开拿出个煮面用的西红柿无奈道:“是,我倒是想把你给喂胖了,不然昨晚从后面托着你那个腰也不会拿捏着劲儿,总怕折断了。”

  

  楚慈抱着衣服从门口探出半个脑袋:“你再说?”

  

  韩越忙赔着笑讨饶:“行我不说了,你快收拾吧,准备准备出来吃饭。”

  

  楚慈把电脑打开,发完邮件后再度走出卧室,踱到韩越身后默默观察面煮得怎么样了。毕竟没顾得上吃午饭,扛到现在也确实是饿极了。韩越回头看了他一眼,无言地挑了一筷子面条到他嘴边:“尝尝咸淡软硬。”

  

  楚慈低头吃下那筷子面条,少顷点了点头示意韩厨娘可以关火了。

  

  这是韩越在楚慈病愈后养成的习惯,菜出锅前先让楚慈尝口感。毕竟刚出院没多久,虽说已经病愈仍要加倍养护,短期内家里不可能出现口味过于刺激的饭菜。他把面条盛在一大一小两只瓷碗中,楚慈坐在桌前等饭,闲来无事看了眼客厅花架,略微惊讶道:

  

  “它怎么又开花了?”

  

  韩越把小碗面条摆在他面前随即坐下,听见这话立马借题发挥:“你对这个家一点也不关心!不洗碗不擦地,不给花浇水,连你男人胖瘦都看不出来!”

  

  楚工低头吃了块金灿灿的鸡蛋,含糊道:“嗯嗯。”

  


  “……”韩越从趋于石化的状态重新活泛回来,百折不挠地再次提出了那个问题:“你那个单位,要是太累就别去了吧,赚得又不多,我给你找个清闲工作天天做做教学什么的,guo\企事业\\\单位随便挑,工资高待遇好这样行吧,也没让你在家待着长蘑菇。再说你看我那些朋友的老婆,哪个不今天买包买鞋,明天瞎投资个什么珠宝店,你就不能给我点面子多花花我的钱?”

  


  “韩越。”楚慈挑了一筷子面条却没送进嘴里,只是垂眸轻轻唤了声。

  

  “嗯你说。”韩二少凝视他,下意识把后背绷得更直了。

  

  “我以前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好起来,会重新捡起希望活着,甚至有个爱人。这些我从没想过,因而对未来没有规划,更遑论存款,这些你应该知道。”楚慈说着偏头看向他,他神情和语气一样平静,就好像在叙说别人的往事。

  

  韩越与他对视片刻,放下筷子点了点头:“嗯。”

 

 

  楚慈轻轻舒出一口气,停顿半晌像终于组织好语言,再度开口时声音比方才更加轻柔一些:“我赚钱,把它们存起来,看着账户上重新有了余额,并且这笔钱越来越多,多到我开始情不自禁规划它的用途。它可能是一次旅行,可能是一份昂贵的生日礼物,可能是一笔不菲的健康基金。而这些规划里,其实也都包含了你。

  

  所以你知道么,它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笔钱,也是我想和你拥有的未来。”

  


  夏夜窗纱半开,微凉夜风自虚掩窗缝徐徐吹入,裹挟着爱人絮语拂过心间。良晌韩越喉结微动,抬手五指ch|a|进楚慈后脑乌黑柔亮的发丛中,在他光洁额头落下一吻并久久不分,直到楚慈淡声道:“你能先让我把面吃了么,要坨了。”

  

  韩越闻言勾唇一笑,以双唇摩挲他额头低声说:“谢谢你,把我加进你的人生规划。”

  

  楚慈吃着面不紧不慢答曰:“不客气,吃完饭去把碗洗了就行。”

  

  韩越剑眉一挑扬声道:“!?所以今天你回来这么早为什么还要我洗碗??”

  


  楚慈态度十分坦然:“我今天在实验室里洗仪器洗到吐,特别是有机反应的仪器,得拿高浓度乙醇溶,一天下来要洗几十个,所以……”他抬眼,黑白分明的眼珠定定看着韩越:

  

  “你还舍得让我洗吗?”

  


  韩二少有些怔愣地看着爱人,少顷抬手捂住楚慈双眸:

  

  “他\\娘的,别这么看我,我洗,洗还不行么!”

  

  


评论 ( 226 )
热度 ( 4411 )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祝颜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