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江】第二餐

婚后日常的一颗纯糖

第一餐是品尝未遂的停停,老夫老夫真实不虚()





  严峫每年立冬前后都会喝药酒祛湿,江停一直记在心上。婚后每每制作药酒,一应泡制工序必定亲力亲为,后来发展成不仅立冬之前要泡一点,每逢冬日节气变换之际都会泡些药酒给他暖身滋补,但江教授本人从来不喝。往往是在晚饭后或睡前,严峫会去吧台那儿倒一点酒,只消坐一会儿工夫,就能看见江停端着保温杯若无其事走出来,把一碟点心和漱口的温水放在台面上,而后坐在他旁边,两个人悠闲地说一会儿话。

  


  就像有着固定觅食踪迹的猫科动物。

  

  这天晚上情形大抵类似,不同的是临近小年,年味越发足,神\\\州大地太多有家有室的成年人都躲不过年前焦虑的魔咒。晚上九点多,两份小年菜谱和过年礼单并排摆在台面上,严峫和江停头凑着头,拿笔在上面勾勾画画。

  

  “步支队和吴雩出差过来待两天,前一天在家里吃,小年那天去爸妈那儿。咱们这边确定没有牲畜肉和口味刺激的菜了,妈那边,你明早记得再提醒一次。”江停说完小口抿了抿茶水,把点心碟子往严峫手边一推。

  

  严峫一面点头答应,一面不着痕迹又把碟子推过来:“添一道刀鱼小馄饨吧,我要亲眼看着阿花一口一口吃下去。”

  

  江停扭头颇为疑惑地瞥他一眼:“?”

  

  “没事,我说吃不到你做的菜简直是一大憾事。”严峫笑着拍拍江停的脸,仰头将杯底最后一点药酒一饮而尽,决明子药酒的酸苦味漫溢开来。等用温水冲散味道后,江停又习惯性捏了颗糖果剥好了递到他嘴边,视线仍停留在礼单上,笑着说:“这茶杯是吕局自己要的吧,不过他那大茶缸也确实有年头了……”

  

  话音未落被严峫扣着手腕向他那侧一拉,高脚凳跟着转了小半圈,江停一只手下意识握住严峫小臂,被对方就势揽进怀里。两人上\\半\\身顷刻间贴在一起,稍快的呼吸缠\\\绵在一处。严峫眼底盛着笑意,低头吞下他手上那枚糖果,而后一手托在他后颈轻声道:“还是都交给我吧,你别操心那些了。饿了,煮碗面给我吃吧。”

  

  江停愣住,他实在没想到某人营造一番浓情蜜意氛围,最后竟然说出这么一句带着古早TVB味儿的话。他无奈地勾起唇角,抬脚在严峫小腿一踢,随后嗔道:“捣乱,吃饭的时候干嘛去了,唔……”

  


  葡萄味水果糖的浓郁甜香在亲吻中不断交换和稀释,严峫扣在江停后颈那只手不知何时松开了,稍一用力就把他整个人从高脚凳上抱起来往客厅走去。宽大真皮沙发上有几处并不明显的抓挠痕迹,少顷被江停细腻白皙的手再度覆上、贴紧。严峫两臂撑在他头侧,长腿把人拢在*申*下狭小范围内,亲吻极尽温柔而不容抗拒,间或以某种频率做着令人脸红的暗示。情动中江停情不自禁伸手环抱住严峫背部,逐渐回应起来。良晌严峫缓缓将他放开,脸上还带着雄虎饱餐后的餮足:“吃饭的时候光顾着看你了,怎么,不给做?”

  


  一语双关简直昭然若揭。

  

  但对于严峫日常的小要求,江停是基本不会给自己预设拒绝选项的,下一秒微红着脸在他肩膀推了把:“做做做,你先从我*申*上下来!”

  

  严峫心里美滋滋:“来来来我给你穿鞋,你看你忒不讲究了,拖鞋都丢沙发上。”

  

  江停:“……”

  


  西红柿鸡蛋面,西红柿用开水烫过表皮后划十字刀过凉水去皮,用少许油炒出酱汁后加入准备好的炒鸡蛋,待鸡蛋吸饱酱汁后放少许盐、糖、鸡精。之后加水下面,出锅前撒一小把严峫帮着切好的嫩葱碎和香菜调味,最后再淋几滴香油。

  

  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红黄绿三色明艳加上扑鼻香气令人食指大动,江停刚想拿碗盛面被严峫拦住,他手里拿着餐具笑着说:“就着小锅吃吧。”

  

  江停笑着说:“还是拿碗吧,你来洗碗,我不费劲。”

  

  严峫点头答得很爽快:“我来洗我来洗,你也一起吃一点。”

  


  小锅被端上饭桌,严峫就着晚间新闻边看边吃。江停跟往常一样陪在他身边坐着,本来确实没什么食欲,但严峫这个人仿佛有种神奇魔力,江停瞥了两眼终于没忍住,起身想去拿份餐具来尝几口。谁知这时严峫把早准备好放在自己左手边的筷子勺子递过去,又把盛面的小锅推到两人中间:

  

  “幸福肥幸福肥,知道自己当年出院之后为什么胖了吗,因为幸福指数高啊,逮谁谁都得胖!”

  

  严队讲得头头是道,江停“嗯嗯”应了两声,自顾自挑了一筷子面条吃起来。严峫观察他一系列小动作,少顷终于忍不住捏捏他后颈软皮:“跟小孩儿似的,总觉得别人吃的东西香。”

  

  这次江停倒没不好意思,而是直接往他嘴里塞了块嫩黄的炒鸡蛋,笑着说道:“我只是看你吃才觉得香而已,还有赶紧去把你那瓶珍藏的老干妈拿出来,我盐好像放少了。”

  

  严峫闻言起身,半开玩笑作了个揖:“领旨了皇后娘娘。”

  


  窗外夜色沉沉,厨房明亮灯光下,指间对戒闪烁历经岁月打磨后温润的微光,落地窗清晰映着两个人挨在一起的身影。他们如世间任何一对爱侣般亲昵自然,分享这简单而美味的一餐。

  

  


评论 ( 231 )
热度 ( 3551 )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祝颜岚 | Powered by LOFTER